T19 Boy Meets Boy (2003) 王子遇見王子 / 男孩邂逅

 IMDb  Boy Meets Boy (2003)
  豆瓣   王子遇見王子 / 男孩邂逅
 TV Series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是一部實境秀的節目,而且已經2003年的節目了,我記得那陣子十分流行這種讓人猜看看「他到底是直的還是彎的?」,所以同類型的節目還有一個什麼Gay, Straight or Taken?

總之,這節目也是找來一個超級大帥哥,當然他早就公開出櫃了,表面上就是另外找來了十五個各類型的猛男,每集讓他挑選,然後最後淘汰完的優選者就是他的新男朋友啦。可是製作單位為了加料,就故意把這個十五男生裡混了幾個不是同志的男生,所以如果挑到最後,男主角還是選中異男的話,男主角除了喪失獎金之外,他也沒了一個男朋友。


所以每集大致上就會找一些橋段給他和幾個參賽者作互動,像是有跳貼身舞的啦、有那種很親密的啦,還有騎馬之類的,因為兩個人共騎一匹馬,那個前屁屁貼後雞雞,又加上騎馬會一直搖晃搖晃之類的。


總之最後當然就是有選到同志,只是結果好像也節目效果居多。這節目全部只有六集,後來男主角的發展如何我沒有細追下去,他第一次露臉是在電影《酷兒同玩派》[片單第46部],本來想說對岸字幕組好像有字幕,但年代久遠我已經找不到了。只留了原音版本,但老美那種生活用詞其實還滿簡單的,看一看這種真人版交友狀況也滿不錯的,重點是男主角真的很帥!


另外,下面引用的豆瓣網資料,居然補充資料一大堆,所以我就省了介紹的功夫啦,貼一貼以前介紹過的男主角圖片吧!


▼在本片超級天菜男主角圖搜)曾演過同志電影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今年32歲的詹姆士是西雅圖某公司的行政職員,外形高大帥氣,舉止談吐溫文爾雅,很多女性會把他當作心目中的理想情人。7月底,未婚的詹姆士上了Bravo電視台公開求友。面對15名追求者,這位白馬王子將情系何家?


  咋一聽,這不過是層出不窮的男女約會真人秀中的尋常一幕而已,這類節目近幾年來風靡全美,比如象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單身漢”、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誰能嫁個百萬富翁”,等等,它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觀眾演繹“三鳳求凰”的“古老故事”:十幾個如花似玉的美麗少女各顯手段,費盡心機,希望爭得豪門弟子的垂青。


  但與其它節目不同的是,詹姆士面對的15名追求者都是清一色的年輕帥哥──原來詹姆士是名同性戀者!該真人秀節目就名為“男孩相邂”(Boy Meets Boy)。


  這15追求者必須經過五輪角逐,最後由詹姆士挑中一位,邀請他結伴共赴新西蘭旅行。但是他事先並不知道,在這15個人中有7個其實是直人。如果某個直人騙過詹姆士被最後相中的話,那麼他將贏得兩萬五千美元的現金大獎。如果詹姆士最後選中的伴侶是名同志,那麼現金獎勵由他本人獲得。


  雖然製作方聲稱,這種暗藏直人的做法是為了打破直同的界限,消除偏見,因為節目創造一個了同志在櫃外而直人在櫃內的特殊環境,正好映照出同志在社會上戴直人面具的感受。但據行內人士透露,他們最初並沒有考慮招募直人,此招只是為了盡可能爭取直人觀眾而設的噱頭。


  雖然現在美國媒體已經毫不忌諱同性戀,而且都市女性已經成為《阿威與阿姬》等以同性戀角色為主的情景喜劇的忠實觀眾,但純同志的真人秀在美國電視台尚未有過探水之旅。主持“男孩相邂”的bravo原本是個陽春白雪的純藝術頻道,並不是屬於主流電視台,其觀眾主要是那些具有自由思想傾向的左翼人士和藝術愛好者,因此收視率本來就遠遠低於與ABC或CBS等大眾頻道。此番開播的“男孩相邂”在吸引同志眼球的同時,製作方也希望招攬盡可能多的直人觀眾。當然,Bravo一直較受同志青睞,每年六七月還推出專題以慶賀同性戀自豪月。


  製作方的意圖確實在節目中得到了體現。每當一位競爭者被淘汰出局的時候,才向觀眾揭曉他的真實性傾向。從節目播出後的實際效果來看,觀眾的興奮點在很大程度上集中在測試自己的“同志雷達”──隨著節目的深入不斷揣測誰是同志,誰是直人,這確實是其它真人秀節目中難以攙入的噱頭。


  但這種安排或許背離了詹姆士本人以及大部分同志參與者的初衷。詹姆士一直被蒙在鼓裡,他從一開始就以為面對的15名追求者都是同志。每期節目都為詹姆士與追求者提供單獨交流的機會,而這種場合會不可避免地談及個人生活,但直人追求者為了掩飾身份,總是語焉不詳或搪塞了之。直到臨近結束的前一天,詹姆士才被告知有直人的參與,而且經過層層篩選的最後三名候選人中就有一位是直人。詹姆士此時所表現出的失望和沮喪是令人理解和同情的:失望緣於感到被愚弄和背叛,而憤怒更是來自其作為同志的自尊。設想一下,倘若他最後選中的意中人是一名直哥,當初的滿心歡喜豈不落個自取其辱的結局?難怪他在接受節目外專訪時抱怨說:“直人當然會看這個節目,因為它只是在玩弄同志,為直人取樂。”


  作為同志版的約會秀,“男孩相邂”必然還有一些與直人秀的迥異之處。比如說,節目輕鬆有餘而緊張激烈程度不足。詹姆士要挑選的當然不僅僅是一個旅伴,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他需要的是一位可以和他溝通、交流的“知音”,可以與他長期相守的“特殊伴侶”。和直人秀中的白馬王子不同,詹姆士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令人眩目的億萬財產,他所擁有的只有外貌、真誠及人格魅力。而15名競爭者事先也是精挑細選。


每個人都經過初選和複選,通過包括身體、性格、智力、心理在內的各項嚴格測試,結果被選入節目的都是清一色彬彬有禮的謙謙君子,直人秀中常見的勾心鬥角在這裡蕩然無存,令一些觀眾覺得索然無味。另外,節目的遊戲性有餘,真實性不足。真人秀吸引觀眾的自然是所謂的“真情實感”,通常的直人約會節目,約會雙方會很快進入兩個人之間比較四密的深層次感情交流狀態。


在“男孩相邂”裡,詹姆士應該是帶著真誠的願望來參與節目的,可是即使以為自己面對的所有追求者都是同志時,他也體現出深深的困惑和憂慮,害怕對方只是逢場作戲,害怕自己的感情受到愚弄,謹慎和擔慮使交流趨向於膚淺和不連貫,而且時時受到很多外在因素的乾擾。另外,在直人秀節目的結尾,很多觀眾會善良地願望白馬王子和意中人走向美滿的結合,但同性婚姻離法律承認尚遙遙無期的今天,“男孩相邂”是否也能夠讓觀眾心生同樣的祝福呢?


  令人欣慰的是,詹姆士最後選中了在聖地亞哥非盈利部門工作的威斯,這名個頭不高的年輕人在開場時並不引人注目,但隨著節目的推進,他誠懇和率真的個性日益呈現出來,贏得了很多觀眾的喜愛。在節目過半時,眾多同志觀眾就已經在互聯網上發表看法,希望威斯能夠獨中花魁,但同時又希望他不是製作方預設的“直人陷阱”。
  


不過節外生枝的是,在節目播出之前,參與節目的美國海軍教官傑森就被人從預告片裡認了出來。面對軍隊的調查,傑森坦言了自己的同志身份。當“男孩相邂”於7月29日首播時,傑森也由於違反了美國軍隊的“不問不說”政策而於8月19日被要求退伍。這正印證了某些批評者對這個節目的不滿,即參與者們或是出於好玩,或是為了追逐現金獎勵(尤其是直人蔘與者),而製作方為了製造噱頭,置參與者的個人前途於不顧。但製作方申辯說,他們事先就和傑森講明了後果,但傑森仍然執意出鏡,他的以身試法,何嘗不是對歧視的抗議?


  儘管如此,“男孩相邂”作為同志主題的真人現場節目,可謂是美國娛樂電視界的一個創舉,Bravo畢竟全國性的有線電視台,從一個普通的視角傳達了真真切切的同志形像。然而,這類節目是否能夠持續,是否能夠推而廣之進入主流電視台?這既取決於社會寬容,也取決於同志議題和同志形像的市場價值。


  最近報james和wez已不是一對,小報說james的新男友是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劇中的扮演 "culture guy"的Jai Rodriguez。但電視台說他們是“朋友”。


  想知道生活中都發生了什麼登陸:https://www.realitytvworld.com/boymeetsboy/



  ▶  精 美 劇 照   








------ 各集截圖 ------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