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 Just Friends? (2010) 只是朋友? / 不只是朋友 / 朋友之間










  ▶  影 片 介 紹   



這個短片算是可愛中帶有一點出櫃後的憂傷。短片是由韓國知名導演金光秀所拍攝的,他就是後來在韓國媒體前和男朋友公開結婚,結婚籌辦的過程還拍成了一部紀錄叫《我的男男婚禮》。

在那部紀錄片,導演自已就有提過,他和老公就是拍這部短片而認識的,所以事隔多年之後,我們也藉由回顧他之前的作品來感染一下正桃花小短片的威力。


短片本身大概三十分鐘,前後都有一首由劇中又唱又跳的歌舞,所以實際劇情大概只有25分鐘。故事是講一對男男伴侶,其中一個已經去當兵,另一面則是帶著自已做的小點心要去面會(後稱男一)。在途中遇到另一個也是要去見男朋友的女孩子,兩個一見如故變閨蜜,在公車上聊半天。


後面當兵的男朋友吃了愛心小便當之後,男一就說自已也要提早入伍了,因為他覺得當廚師其實也不用等到大學畢業。在後來面會的次數多了,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男二的媽正巧遇到了來探望的男一,兩個小男生只好騙媽說兩個人是好朋友(正是片名的由來)。


後來一次會面中,男二當兵憋太久,一見到男一忍不住就帶回家脫光,正做一半的時候,老媽開門撞見兩個人,然後還沒出櫃的男二和男一之間就此曝光。在男一回家的途中還一度遇到當初的那個女孩子,那女生對著他哭說,男朋友說自已是同志,女生又哭又喊說「好希望我是男的。」沒想到男一看到她這樣,也跟著哭了起來,說:「好希望我不是男的。」


然後兩種不同的心情,想要交換的感觸,我覺得看到這個點還滿動容的。


上面故事順序我有重新排列一下啦,不完全是按照前面寫的那樣發生。總之,最後結局就是用又一首歌舞,代表男二想對媽媽說:「我是男生,我喜歡男生,請不必為我擔心。」


整體而言,其實我覺得抽掉歌舞的部份,也是能成立一部短片,用個什麼寫信加口白的方式,也是能夠達到這片頭和片尾歌舞的效果,只是大概讓兩個可愛的韓國男生又唱又跳的,看起來就可愛多了吧。


另外,裡面有幾個橋段,其實還滿閃的。像是第一次面會,男一用腳夾住男二的腳、後面一次面會,兩個男生趁閨蜜睡著的時候想要來一下,那個偷偷摸摸的刺激感,其實真的拍得滿可愛的,也很甜蜜恩愛的感覺。短片整體不錯看,很適合放鬆之中,又帶點小憂傷的心情。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石伊(李帝勛 飾)和民秀(延宇振 飾)儘管同樣身為男子,卻相互愛慕,兩人交往多年,彼此之間感情十分要好。民秀正在軍隊中服兵役,因此石伊只能通過信件向其吐露他的相思之情。終於,石伊等來了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能夠見民秀一眼,這一天的到來讓十分想念民秀的石伊十分激動。


  然而,讓石伊沒有想到的是,當日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不僅僅又民秀,還有民秀的母親,在民秀母親的眼皮子底下,石伊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用眼神和表情向愛人傾訴愛意。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民秀的母親漸漸開始懷疑起了石伊和自己兒子的真實關係,面對長輩的懷疑,民秀會做出怎樣的回應呢?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