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 The Real O'Neals (2016-) 出櫃家庭 / 破繭家庭 / 不完美家庭














  ▶  影 片 介 紹   


壹、全家人都被出櫃的輕鬆喜劇



這部由ABC製播2016/3/2首播的家庭喜劇,算是很新的影集。內容以芝加哥的某個天主教信仰的模範家庭、這個五口之家長期以來一直是社區的標竿。身為同志二兒子卻因為被女友逼到快要上床破處了,所以他才正視自已是gay的事實、並決定要跟女友分手、跟全家人出櫃,沒想到一連串的鳥事,最後才發現這個模範家庭,每個成員都有不能說的秘密。整體而言,是一部同志兒子為主軸故事、劇情節奏很快、台詞幽默、笑哏也多、又有溫馨感人的家庭劇情。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第二季正好播出第二集,所以還是on檔的戲,它感覺很像把 Glee (歡樂合唱團)和《另類家庭》的賤嘴程度降低後,配上一些主角很出槌的糗劇情,然後再加上家庭親情為結尾,今年春天推出沒多久就好幾個網友連連跟我推薦,但因為我喜歡看影集盡量累積多一點集數再一次看完,沒想到第一季我一看完就喜歡上了,所以推薦給大家。


關於出櫃的家庭劇,之前我也有介紹過一部Sitcom類型的影集,叫做《麥卡錫一家》,不過我覺得這部比那部更好笑,而且同志情節幾乎算是整部影集的主軸,也就是上面海報裡那個看起來有點囧囧的男生(即劇中排行老二的兒子),從他出櫃後、在學校、在家庭、在感情…等比例幾乎佔掉了一半,其他一半的劇情平均分配給老爸、老媽、大哥和小妹等,所以這部當做講述家庭關係的同志影集,也未嘗不可。


由於它是純喜劇,所以故事和劇情,我描述個大概即可,因為有一些每個人的糗事或出槌的鳥事,就是喜劇的部份自已看過就可以了。


▼本戲是講述出櫃後的二兒子和他的天主教家庭間的溫馨喜劇







貳、故事大綱



前面提到,主軸就是二兒子本來有一個交往六個月的女朋友,因為女生準備讓男主角為自已破處、還準備了一盒48包的保險套;沒想到要做之前,男主角因為是天生gay真的無法進入狀況,所以就很白痴地想要把保險套整盒沖進馬桶,結果當然就是塞住啦,結果沒想到塞住也就算了,沒想到還爆水管,整層二樓的地板往下掉,下面正好是母親和地區裡教友聚會,結果大家都看到馬桶裡那一堆的保險套,當然就誤會啦(因為他們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和社區,不能婚前性行為)。


強勢的媽媽,為了挽回這個家的聲譽,準備了一個社區賓果大會,沒想到一堆鳥事之後,五個人在晚會的後台變成了自已爆料大會、各自把心中的秘密都一一出櫃了,原來老爸老媽經過長期的婚姻諮商後,發現行不通,所以準備要離婚、大哥雖然是學校的摔角校隊可是卻有厭食狀況、小妹偷偷把每次打工賺的錢在網上買了一輛破二手車(重點是她才14歲)、男主角當然就是自已爆其實我是一個同志。


長期信仰虔誠的天主教家庭當然就是面臨崩潰點啦,後來愛面子的媽媽就決定先回家,之後一切再說,可是在後台各人自我爆料的事卻因為隔音不佳,本來想要家醜不外揚的,反而變成眾人皆知、整個社區的人都知道了他們的秘密。


一、出櫃的兒子作為主要故事線


接下來的劇情,大致上就是以男主角出櫃為比例最重的劇情往下發展,包括媽媽從完全不認同兒子是同志、開始一點點一點點地接受,還有為此跟更恐同的外婆對譙…等劇情,另外男主角第一次和男生約會、第一次和男生接吻、還有為了想表示自已也是家庭的男人之一,硬要跟老爸老哥去露營、另外像是參選學生幹部、社團…等,全部都是男主角出櫃後的後續發展故事這樣。


另外,因為男主角還算滿可愛的(他給我的感覺,很像多年前的影集《醜女貝蒂》的女主角),而且配給他的初戀、初吻、初舞,都是天菜級的超可口小男生,我有剪了兩個片段,我後面再作補充。


因為有校園的部份,所以天主教學校混入同志學生的元素,就變成很多很好笑的故事線,包括副校長因為怕被人說是歧視,為了保護男主角,所以有一種很莫名其妙的堅持(副校長因為演得太爆笑,第二季成為固定班底);另外,校園裡還有一個明明很娘的男學生,一直堅持自已直男,沒想到第一季末遇到很帥的瑞典轉學生才要出櫃,並搶走了男主角邀請那個轉學生當舞伴的機會。


總之,主軸線雖然都是老哏,可是因為對白和一些劇情細節都很好笑,男主角因為就是那種很會出糗的囧男孩,所以整條線看起來就還滿好笑的,也不會覺得老套;另外,男主角常常會有那種內心小劇場,還有跟知名人物對話…等情節,製作人也真的找了那些名人來客串,所以整個故事線又變得更有趣、非常詼諧。


▼男主角是一個常常出槌、有點囧的16歲同志男孩




二、離婚中的老爸老媽


這部份算是比例第二高的故事線,包括爸爸一開始本來要搬出去,後來決定搬進地下室住,然後因為小孩都不愛到地下室,所以老爸想要挽回一些父子親情,也做了一些蠢事…等。另外,因為準備要老媽離婚,所以老爸也開始想跟別人交往,但第一次都很不順利,於是也發生了一些糗事。


媽媽方面,因為她一直以來都很強勢,所以家庭出現危機,她還是很想挽救局勢,首先是她和社區裡另一個競爭對手(某個鄰居媽媽)合辦的讀書會,因為她一直以為這些鄰居都想看她的笑話,沒想到她一示弱之後,大家反而都很能體諒她。


第一季季末,她因為要處理兒子的事,跑去學校,沒想居然和學校的男副校長接了吻,兩個人感情故事線算是橫跨到第二季還持續進行的故事線。另外,媽媽還有一個好閨蜜,就是那種很天兵、很無厘頭的傢伙,她偶爾會出現救一下家中的危機,但多半也都是搞笑居多。


不過雖然這兩個人正在辦理離婚,可是他們還是十分疼愛每個小孩,包括男主角第一次失戀,媽媽還是願意安慰他;還有像小女兒第一次來月經,因為怕老媽一直碎碎念說「第一次來了就要開始擔心懷孕」,所以只好求老爸帶她去買衛生用品…等。


總之,這對父母基本上對孩子的親情表現,大致上都是每一個事件的結尾或結局,就是那種發生一堆鳥事之後,最後讓觀眾覺得「還是只有親情最偉大」的劇情安排。不過會安排讓父母各自尋找下一個春天的這個感情線安排,我倒是覺得滿新鮮,夫妻兩人彼此也沒有因為離婚而撕破臉,想一想這種處理其實也不錯,感覺很成熟。


▼正在離婚中老爸老媽,算是本戲的第二主要故事線



三、可愛率直的肉感大哥和錢嫂三妹


肉感大哥是指演大哥的這個演員,雖然肉肉的,可是這戲裡我最喜歡他,因為他就是演那種傻大個兒、粗人不愛讀書的個性,所以心直口快,感情很直爽。像他為了擔心弟弟出櫃後在學校被欺負,還常常出面保護弟弟(雖然也是很白痴的過程和結局),可是這樣一個沒有心思、感情真摯的男孩,就會感覺相處起來應該會很舒服。


我特別喜歡他的另一個原因,他這個角色很保護弟弟,而且壓根兒也不覺得老弟是同志有什麼,然後他愛弟弟的這種兄弟情,其實算是這部戲裡面我最愛的部份,感覺就是一個很直的大老粗,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自已的感情,這條故事線一直覺得滿感動我的。


然後小妹這個角色的設定,放在她是個「錢嫂」(也就是很愛錢的小女孩啦),所以想盡辦法賺錢,當然會賺錢的人自然腦筋不會太差,所以小妹算是有點鬼靈精的那種類型,可是她的角色,經過前面四個角色瓜分完,她其實已經沒什麼戲分了,因此目前她的故事線算是最少的吧,大致上和媽媽的閨蜜出現頻率差不多。


小妹給我的感覺很像《小太陽的願望》的青少年版本,但跟這個小妹不同的是,那位女演員目前發福得很嚴重,正演出另一部影集叫《尖叫女王》,總之這個小妹感覺上,未來也應該會有一些感情故事線發展。


▼本戲的兄弟情誼令人動容





四、讀者福利



因為還滿喜歡這劇中配給第一男主角的幾個男生,所以我剪了第一季裡面兩段和男主角直接相關的感情戲,分別是第三集和第十三集(季終)的劇情。


第三集部份,跟他初戀的男生,就是曾經主演過迪士尼電影《青春海灘電影版 Teen Beach Movie, 2013》,而今年(2016)大突破演出G片界美國甜心角色的電影《King Cobra, 2016》,這個也是有點壯壯的、跳起舞來感覺屁股特挺、特翹、特性感的小帥哥,叫做。雖然只有客串一集,但我喜歡他的感覺跟當初看那部海灘電影是一樣的。

▼ 本影集男主角感情線故事 I












再來就是第一季季末,因為學校要辦舞會了,所以配給男主角一個很帥很帥、從瑞典轉學來的小帥哥,為了符合他的國籍,這集故意用Abba的歌來搭配 XDD。總之這一段故事算是男主角的初吻,所以也是給了一個素質頗高的男生,真心覺得男主角大部份都犯囧、但感情方面還是都吃得很好啊!


▼ 本影集男主角感情線故事 II 剪輯自S01E13 (若看不到影片請點這裡




參、最後一些補充


一、名人客串


這戲會找一些滿有名的人,有一些網路名人、有一些的已出櫃影星,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像第一集就找了我很愛的男模、同時也已經出櫃、在網路上很紅的Max Emerson來客串幾秒;另外還有像《Project Runway》(天橋驕子/天橋風雲)裡的導師主持人、同時也已出櫃的Tim Gunn;名談話性節目主持人其他在第二季第一集還有一堆名人,像還有扮裝皇后等,算是還滿有趣的客串佳賓吧,以下就貼一貼他們的客串畫面。


▼本戲出現很多網路上已出櫃或媒體上很支持同志的名人












二、男主角演員


先補充一下第一男主角,他的本名叫做圖搜),因為沒有特帥,所以下面不貼他的圖了,只有一些補充資料。


本身是已經出櫃的男演員,雖然他在戲中才十六歲,不過這個演員本身已經22歲了(1994/5/6出生),所以如果這戲還有第三季以後的發展,可能會重演Glee演員們的老臉事件 XDD。不過他目前看起來還滿嫩,所以應該暫時不必擔心。


另外,我查資料的時候查到一件事,讓我覺得這個年輕男演員有一點點不夠厚道,就是今年年中,另一個帥哥演員Colton Haynes(演過《少年狼》、《綠箭俠》)終於選擇向媒體正式出櫃了,但可能是因為早期他在回應相關傳聞時,不是很正面,所以導致今年出櫃後,有某部份人不是很滿意他的出櫃說詞,那些人當中就包括了本戲的男主角。


基本上我覺得,每個人出櫃都有自已的想法,你不能用自已的經驗和自已生活環境去評論每個人出櫃的狀況,畢竟你又不是他,你怎麼知道他內心在顧慮哪些、他有什麼跟你狀況不同之處,我是覺得你身為局外人,一點也沒有資格評論別人出櫃的方式或出櫃的表述內容。


不過這個男主角本身也因為還滿年輕的,我想他大概也是說話比較賤嘴的那種類型,所以算是這部戲劇之外,我個人對他有一點點不是很認同的地方(也可能只想增加一點知名度之類的)。


不過戲內是戲內、戲外是戲外啦,這不影響這部喜劇帶給我的快樂。如果大家對我補充的這個事件有興趣了解的話,我下面放一些男主角針對Colton出櫃新聞的受訪內容,可以當作茶餘飯後的娛樂,看看就好了。


▼男主角曾針對今年年中另一位帥哥演員colton的出櫃事件發表過很強烈的字眼批評




  ▶  參 考 資 料   


媒體報導1:The Real O’Neals’ Noah Galvin Gets Candid About Gay Community, Criticizes Colton Haynes’ Coming Out | Colton Haynes, Noah Galvin : Just Jared

媒體報導2:Noah Galvin: Colton Haynes’ Coming Out Is ‘F—ing P—- Bulls—‘ | Variety

受訪原文:Noah Galvin Has Nothing to Hide -- Vulture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OAC歐美同人論壇/豆瓣網) 


Dan Savage的半自傳喜劇。圍繞一個看似完美的家庭展開,當小兒子出櫃後整個家吵得底朝天,當每個人都不再裝逼接地氣後,平靜和諧的生活開始了新篇章。Martha Plimpton: 飾演Danny的媽媽Eileen,二十四孝好媽媽。她為自己打造的家庭驕傲,但事實上她的婚姻觸礁,她的生活不再輕鬆愉快。Noah Galvin: 飾演小兒子Kenny,他出櫃後,家裡所有的秘密都暴露了,這個家跟所有家庭那樣並不是那麼完美的。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