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 Wonderkid (2016) 足球小子

 IMDb  Wonderkid (2016)
  豆瓣   足球小子
 Short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是一部28分鐘的短片,講述極有足球天份的新生代帥哥足球員,由於前程似錦,所以一言一行受到媒體關注;經紀人一直很看好他在球界發展,所以長久以來積極扶持他上位(從乙級聯賽拼進甲級),唯獨對男主角一直想要公布性向的這點很不滿意,這也造成經紀人和男主角之間的心結。結局前經紀人親眼看到男主角帶了男人回飯店、並在房門前接吻後,憤而離男主角而去,男主角最後在這場重要比賽前,拿出一件彩虹字樣的「Be yourself」衣服,自已給自已鼓勵並成為該場比賽的一顆明星。


這短片唯一的優點是:「男主角很帥!!!!」,下面先提優點再開始吐槽好了。




壹、振救全片的天菜級男生



男主角真的很帥,耳朵跟上一篇的Russell一樣,滿吸引人的,演員的原名叫圖搜),檔案上說他曾經參與過《金牌黑幫 Legend (2015)》的演出,雖然我也介紹過那部,但我真的對他沒啥印象。


出生於利物浦的Chris身材很好,在本片中也有形狀十分明顯的激凸鏡頭,和另一位大肌肌配角的床戲也還滿誘人的,算是很有誠意的演出。很藍很美的眼睛、臉型線條明顯的他,跟大部份帥哥的臉型一樣,是那種日本棋子倒過來的標準帥哥臉,其實有點像《權力遊戲》的小剝皮 (Iwan Rheon)。加上他本身不是瘋狂大猛肌,也是本人最愛的精瘦型肌肉,整個人就是一個天菜啊!


▼本片男主角高顏值和精實的肌肉救了這部短片









貳、滿是槽點的短片



回到本片,前面之所以用「唯一優點」,代表本片還有滿多進步空間的,可以吐槽的點,例如贊助商的置入:運動品牌、英文字飯店…等等。好吧,為了拍片籌資金,搞置入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只是能不能在劇本上加強一下呀?因為之前看到預告出來,男主角又那樣帥,我滿心期待地看完後,卻找不到幾句可以讚美這片的話,這樣讓人失落的短片,實在是有些氣結啊!


怎麼說呢?本來劇情開始講述男主角是進入球員生涯新的階段,然後男主角和經紀人為了要不要出櫃一事爭執過幾次,男主角覺得這個經紀人就是看不起自已同志的性向,逼得經紀人不得不低頭示弱。而後男主角偷偷摸摸地用了約炮神器,結果在街上被認出來後,居然心裡也還是怕怕怕,以致這次炮沒約成。


我只是有點不懂,如果自已會擔心被認出來的話,那一開始不停地進逼經紀人,是為了什麼呀?我完全看不懂這個角色到底是什麼心態,這不就變成只敢在經紀人面前討糖吃,結果被人認出來之後,又縮回去了,那前面和你新隊友們的打鬧又是怎麼回事了?真的完全不能理解這角色前後不一致的心情啊。


---


後來男主角跟飯店裡的大肌肌酒保上了床,成為氣跑經紀人的最後一根稻草,看起來像是受不了看到男主角和男人接吻,一切看起來好像都很合理的劇情,但是短片拍起來就覺得好像隔靴搔癢那樣,怎麼樣就覺得故事高潮不夠高潮啊,似乎已經點燃的劇情結局前又被淋濕了。


首先,像片中的經紀人已經簽到了甲級聯賽的球員,那代表這個經紀人也是在這個圈子一段時間了,按理說什麼場景他沒見過,尤其是運動員,私底下性生活繁頻的,應該是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更何況依片子前半段的設定,這經紀人應該是商業考量為優先的人,如果真的因為看不慣男主角的性向問題,怎麼可能都容忍這麼久了,到了這個階段才看不過去?更何況越是商人性格的人,越不可能因為一已喜好而毀掉賺錢的機會吧。


---


再來,如果男主角是因為性向問題已經被媒體盯上了,所以想說藉機會出櫃的話,那我還會覺得很合理,但短片一開始講的是媒體注意到這個球員,是因為除了他在加時賽扭轉得分之外,還有就是在鏡頭前爆粗口,完全還沒關注到他的性向問題吧,但男主角就一個勁兒想出櫃,也不知道是為哪樁呀?!


最後在他上場前拿出那件「Be yourself」的衣服,還以為會在贏球之後會做個什麼文章,例如在鏡頭前再秀一次給媒體看之類的,但是沒有!曇花一現之後,那個Be yourself只是做給自已看,然後球賽旁白的聲音就說「這個孩子做到了,他果然不負大家的期望!」,看完之後,我真的心中滿是黑人問號加上「WTF?


總之,如果不是男主角真的很迷人、加上片子只不到三十分鐘的話,我想這整篇介紹大概也不會出現了吧 XDD。


跟據之前媒體的報導,原來拍這部短片是因為全英國足球裡還沒出現一個出櫃過的球員,所以導演旨在將「足球vs.恐同」這個概念詮釋出來,並且推廣「#BeYourself」這個標籤。好吧,如果說拍這部是為了公益性質的話,我就沒那麼多碎嘴的話了,最後一提,這影片可以免費在官網上看到全片,你可以到下面官方網站收看(參考資料的那一塊)。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A film by Rhys Chapman, which tackles one of football's biggest issues - homophobia. Starring Chris Mason, the film depicts the inner turmoil of a gay professional footballer. The film is part of a nationwide campaign to raise awareness about the lack of openly gay professionals in the sport.                         


  ▶  參 考 資 料   

>Chris Mason - IMDb
 http://www.imdb.com/name/nm4415419/

>Wonderkid (2016)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4263096/?ref_=nm_flmg_act_7

>WONDERKID (Offial 官方網站,可看完整影片)
 http://www.wonderkidfilm.co.uk/

>A Closeted Gay Footballer's Saga Plays Out in the Short Film 'Wonderkid' - WATCH
 http://www.towleroad.com/2017/05/gay-footballer/




  ▶  電 影 劇 照   
























  ▶  電 影 截 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