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I Am Syd Stone (2014) 我是西德斯托恩

 IMDb  I Am Syd Stone (2014)
  豆瓣   我是西德斯托恩
 Short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短片講述已成為大明星的主角,回到家鄉參加同學會,其實想見的是舊情人一面,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徒留傷心。


因為故事很單純,我快速描述一下。大明星在下榻飯店的房間找來當初的高中情人見面,想要敘舊一下,但幾杯黃湯下肚,加上念念不忘舊情人,趁著舊情人上洗手間時,衝了進去向他強吻,沒想到吻了一秒被對方推開,大明星不明所以,以為舊情人剛才說自已有了女兒,所以目前是異性戀家庭中深櫃丈夫,但舊情人說:「其實現在大家不是那麼在意了,你知道嗎?」


沒想到大明星深吸一口氣,回言:「你知道,你是最沒資格跟我講這種話的人。」


舊情人嘆了口氣,整理一下衣容就回到樓下同學會現場,直到大明星也下來,沒想到在會場門口看到的卻是舊情人和丈夫濃情依偎在一起,這下他才懂了,原來十年來還一直躲在櫃子裡的只有自已,於是轉身離開去擁抱那些候在飯店門口的熱情影迷們。


故事很單純卻隱藏好多內容,讓人想到過去他們分手可能就是因為兩個人都不敢出櫃,十年來為了成名,大明星依舊過著欺騙自已和各任女友的生活。而當初的舊情人早就放下執念,生活往前邁進了一大步,有夫有女有家庭。


雖然短片看起來只是像一個很短的生活片刻,但是品質卻是十分精緻的,在短暫的場景裡給了不少令人遺憾的想像空間,像是大明星一邊強吻舊情人時,一邊說:「當我和女朋友親熱的時候,腦裡想的全是你。」雖然是很老套的台詞,可是卻讓人印象深刻,也許它老哏,就是代表了大多數深櫃男人的心聲吧。


另外大明星回嗆的那句「你最沒資格這樣講我」,也暗指其實當初是舊情人先逃避、不敢一起走下去的,所以才放任大明星這些年來還躲在櫃子,如果這樣,也就能稍微解釋為何片尾看到舊情人和老公甜蜜的畫面會轉頭就走,也許不只是失望而已,還有一點憤怒和失落,大概是有一點「媽的,你自已當初不敢和我發展,結果現在你攜夫出席同學會,還公然曬恩愛是怎樣?」


但這是我自已一點臆測,也許不一定是導演的本意,只是如果我是那個大明星,大概是會有一點這種底氣的。


兩個男主角都很帥氣,演大明星的男生過去也演過一些跟同志主題有關的短片,像《Deep End, 2011》。兩個人都來自加拿大,但因為作品還不是很多,所以個人資料也比較少,這次就不特別介紹兩個演員了。


完整短片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以下附上網址給大家。


 >youtube無字幕版本(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0Q3OwYh5GM




>字幕組中文翻譯版本(連結: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839733/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