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 Tonight It's Me (2014) 今晚到我

 IMDb  Tonight It's Me (2014)
  豆瓣   今晚到我
 Short  男同 跨性











  ▶  影 片 介 紹   


這是一部拍得很棒、故事很特別的短片,講述一個在洛杉磯提供性服務的男妓CJ,今晚遇到一位想跨性的客人Ash,因為Ash的氣質和其他腦滿腸肥的客人不同,故CJ進行服務前和Ash多聊了幾句,第一次交易後,兩人又在泳池玩了個小遊戲,各說關於自已的三句話,但必須兩句真、一句假。後來因為CJ酒醉無法開車,要求留宿一夜,Ash無異議,兩人又發生一次關係後睡去。隔日早上,Ash才揭露自已昨晚的謊言是哪句,CJ也同樣說了謎底。CJ離開豪宅後,回到車上拿起衛生紙試著抹去Ash留在領口、如血一般的口紅殘痕,彼此曾經接近對方的真心,像晨霧般的迷離關係、隨陽光蒸散得無影無蹤。


這短片拍得超好,主要是整個故事和對白都寫得很引人入勝,特別是玩的那個「二真一假」遊戲,CJ說的三句話是「我來自猶他州、我有一個孩子、我殺過一個人。」而有錢的Ash則說「我小時候被哥哥的好朋友性侵、我用雙手殺過一個人、我的智商128」。這遊戲如果不揭謎底的話,要喝一杯酒,結果兩個人都沒有把真正的答案說出來,留了一個伏筆。


遊戲結束後,CJ跟著Ash回到屋內,說自已酒醉想留宿,兩人又性愛了一回(不確定第二次是否有收錢,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兩人藉著跨性的話題對彼此更進一步了解,雙方就在這種「好像一步一步靠近彼此真心,然而卻都不一定說了真話」的方式,把這場交易描述得十分燒腦:到底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


我看完這短片時,其實也判斷不出那遊戲的謎底,一開始會很在意、極力想找出破綻,但只過了三分鐘,我就想通一件事,不再去想抓出誰說了真話、誰捏造了自已的角色。


人生嘛,就是偶爾需要說服自已,讓自已過得不要那麼計較真相。很多時候要拋開愛扮福爾摩斯的認真勁兒,享受當下的歡愉和親密,才能獲得一時半刻的喘息放鬆,在逃避真相的迷離中可以掩護自已,帶一點小謊、透一點真實,半真半假的關係裡,有時候相處起來反而更沒有壓力,這也就是多數一夜情(或露水姻緣)另一個讓人念念不忘的地方,不是嗎?


常常聽到那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原來說的是對真相採取半逃避、半欺騙自已、好讓一切還像是完美狀態一樣,就像上一部《橘衫男子》介紹的假面夫妻那樣,知道真相卻不說破的藝術,有時也是人生裡最需要去學的哲理和態度。


因為事情總是兩面,有時利用灰色地帶「強迫自已不要看得太真切、才能不去想太多」,也是一種暫時解脫的方法、更是一種幫助自已往前走的法門。怎麼說呢?因為真相太辛苦、給人壓力太大,不如把彼此牽進朦朧迷霧中,你不把話說死、我也不去揭痛處,大家相安無事的、日子過了也就好了,用時間和謊言暫時遮蔽真相帶來的椎心刺骨,誰說不是一種抒壓?等到時間久了,再看待真相時已經沒那麼痛了、心臟強大到有勇氣面對真相了,再讓自已恢復理智、回到現實的殘酷,這種先裝傻後變聰明的路數,也是一種藉著和自已玩心眼兒、好讓自已過得開心一點的心理遊戲。


----


這短片雖然有導演,不過故事卻是片中的男主角Jake Robbins自已寫的,本片拍攝前還放到集資網站,最後集資成功拍了這部風格特殊、劇情腳本都寫得很棒的故事。這短片還有續集,叫《Tonight It's You 》。我推測和本片的片名一樣,少了一個關鍵字,原片名叫「Tonight It's Me」應該是少了一個about,所以是tonight it's about me,也就是「談談關於自已」的方式,今晚的重點是表述自我、讓彼此靠近,也有一種「今晚你才是主角,所以我盡力配合你」的雙關成份吧!總之,這是一部大約十二分鐘卻把故事講得很完整的短片,非常推薦!


這短片我一樣找到了無字幕版和字幕組版,但我發現好像過去用嵌入的會讓行動裝置(平板或手機)的版面很難滑動,所以這篇我就只提供連結,大家用點選的吧。最後再來介紹這片電到我的男主角。


>本片英文無字幕版(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M1IQ6fbWo

>本片簡英字幕版(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95601/


---


飾演男主角的演員圖搜),在短片中超有魅力的,我有被電到心肝兒碰碰跳的關係。他有一種壞男孩、卻又很認真待人的氣質,就是外表和行為看起來壞壞的,但和別人相處卻不是那麼流氓味。特別是幾次笑容也是像《那些人們》的男主角一樣,可以謎成貓一樣的萌笑,十分迷人啊!


我找到他的社群媒體和一些私下照片,雖然已經沒有片中金髮男妓的外型,不過看起來他已經練得更壯,變成大肌肌演員了,真的是讓人流口水的男生。


▼男主角的社群媒體和個人檔案、在資集網站上拍了募款的影片

>Jacob Michael (@jakerobbins) • Instagram photos and videos
 網址連結

>Jake Robbins (@_jakerobbins) | Twitter
 網址連結

>Tonight It's Me - A Short Film | Indiegogo(本短片當初的集資網頁)
 網址連結

>jakerobbinstheactor(個人檔案)
 網址連結


▼男主角是極有魅力的男生,私下照片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壞男孩的氣質。














  ▶  電 影 劇 照   





















































留言

  1. 最後分離時兩人都有說答案
    CJ不是猶他州人 ASH沒有哥哥
    所以兩人都殺過人

    回覆刪除
  2. 2016出了續集Tonight It's You 超恐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保持禮貌。作者有權刪除或不公開留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