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 An Afternoon (2014) 下午

 IMDb  An Afternoon (2014) En eftermiddag
  豆瓣   下午
 Short 丹麥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短片大概六分半,故事很簡單,描述本來就互有好感的男孩如何進一步發展的過程。本片雖然時間很短,但看完後會讓人瞬間暖意湧上心頭,算是很適合推薦給任何年齡層的親朋好友的短片,底下快速描述短片內容。


金髮小嫩弟一如往常到了好朋友黑髮Q毛的家看網路影片,依照走路的距離和最後對話來判斷,兩個應是鄰居、同學和好朋友。從並肩漫步到黑髮男孩的桌前,金髮男孩頻頻偷瞄身邊的黑髮大眼弟,直到發現大眼弟和班上女同學互傳簡訊後,那句即將脫口而出「我喜歡你」又硬生生吞回肚裡。金髮男孩離開後,一直故作瀟灑的大眼弟才又簡訊問女同學,他擔憂金髮男孩好像不喜歡自已。夾在中間的女同學馬上牽線做紅娘,鼓勵大眼弟傳簡訊告白。已在半路上的金髮弟接到簡訊回頭一望,跟著畫面一轉,大眼弟家的門鈴聲再度響起。


前幾年有一句被媒體和廣告用到爛的名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大概就是說的就是短片的標題了吧!而且導演很刻意在短片前半段,讓觀眾先發現金髮男孩很喜歡大眼弟,不但一直偷看他的臉、頸部和背部,還讓金髮男孩為了另一位女同學的簡訊而吃醋離開。


直到金髮男孩一走,影片氣氛馬上翻轉,用簡訊方式透露,原來一直冷漠裝酷的大眼弟只是緊張和不安,因為他也很喜歡身邊的金髮小嫩弟,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露自已的愛意。好在這兩個男孩蘊釀已久的愛苗,在女同學的打氣下,總算有了進一步發展。


短片除了兩個男生都很可愛之外,兩個男孩互表愛意前的焦慮和緊張,也讓我回想起年少時期的憨膽,算是一部很精簡卻很暖心的短片。最後提個邪惡的思想:黑髮弟在片頭有說今天家裡都沒人,所以金髮弟返回後,這兩個小底迪後續會不會發展成限制級的畫面呢?(←果然是G片看太多的色葛格,科科……)


影片是丹麥語,一樣找了有英文字幕(youtube)和對岸字幕組的版本(B站),連結放在後面,趕快感受一下這兩小萌娃情竇初開的甜蜜吧。


>本片欣賞(Youtube、英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y82Qix-To


>本片欣賞(B站、簡英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31185/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