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 Kissing Darkness (2014) 黑暗之吻(台) 拥吻黑暗(中)














  ▶  影 片 介 紹   


本片十足十用來看肉體的B級電影(B movie或B film)。故事講述四同志一直男齊到山中小木屋渡過周末假期,不料卻遇上山中女巫,她的巫術讓一行人全部中邪並以吸血維生,本以為多嘴的肌肉妹子能逃出美版蔡淑蓁的魔爪,結果依舊未能逃過一劫,成其吸血鬼男竉之一。

壹、B級同志電影


在我所介紹過近五百部作品中,本片排得上爛片前二十名(並非最爛),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寫成一篇介紹,一方面是衝著近兩年又重回G片界的美國甜心,另一方面也實在想應個鬼月的氣氛,索盡枯腸且翻遍片庫後,本片算是少數勉強可以寫成一篇介紹的電影。


再者,本片其實仍有可看之處,首先便是男主角也兼助理導演的G片界的美國甜心:Brent Corrigan(本名)。


這部電影算是他當年的外形、肌肉、長相都保持在巔峰時期的作品,雖然如今(2017)他又重回G片界,但長相和身形都變得更「粗勇」,更偏向猛男G星,已和當年「美國甜心」稱號相去甚遠,今年(2017)六月,他更進一步宣布和同為G星的男友JJ Knight訂婚。所以藉著本片的介紹,也算是跟大家更新一下他的近況。


之前我曾介紹過有他參與演出或改編他個人傳記的電影如下:


片單455 King Cobra (2016) 美國G甜心(暫) 王蛇帝国(中)

片單080 I Was a Teenage Werebear (2011) 少年熊人 我要當小熊

片單047 Another Gay Sequel: Gays Gone Wild! (2008) 酷兒同玩派續篇

片單093 The Big Gay Musical (2009) 超級同志音樂會(台) 同志音樂劇

片單071 Judas Kiss (2011) 猶大之吻



另外,多年前一個模特兒實境節目《Make Me a Supermodel 我要當超模》而踏進演藝圈的出櫃男演員擔任本片男二,之前我也介紹過他參與演出的同志電影,像《獅巢血魘》《外出就餐4:男優集中營》,也是本片賣肉兼稍具一點演技的角色。


從我先介紹演員和肌肉的脈絡看來,多半你能猜想得到這部電影的等級在哪裡,算是我和各位讀者之間一點心照不宣的事吧,畢竟好片看多了,也是需要一點不動腦的肉片來滋潤一下眼睛,呵呵……。


不過,趁著周末我又仔細看過本片,所謂「爛」也還不算完全亂拍,頂多就像是《吸血鬼男孩》或《獸穴俱樂部》的程度,真要比爛,相信看過像《風飛鯊》系列、《三頭鯊襲擊》、或《狸老屍卡好》一類的電影,就會覺得本片還排不上最爛電影的等級,一爛還有一爛爛,至少本片還有帥哥和猛肌可以養眼。


---


本片的主軸是很常見的恐怖片老哏:一群人在山中小屋遇鬼,幾個角色一個一個連接出事


至於如何將一部B級片推向最爛等級的元素,我想如同本片一般,最大的問題在於「場景太單一、拍攝鏡頭和畫面過於簡陋,乃至特效過於陽春、道具及血漿太假……」等等,算是電影外在的設置,這些會促使演技本來不夠精湛的演員,看起來演技更差。


而劇情方面,多半都會用「雷聲大雨點小的迅速收尾方式」,使得電影前半部似乎還有一點看頭的,中後段開始虎頭蛇尾,乃至毀了整部電影的評價。


另外,一般品質中庸的恐怖片來講,如果其中安置了一位很吵、多嘴型的角色,就算一整部電影都在碎嘴叨念,他們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甚至還有畫龍點睛之妙用。這種角色的出現,除了增添電影趣味性、緩和緊張情緒外,其實往往會讓他/她們進行一些誤打誤撞的橋段、有時甚至是劇情裡的關鍵人物。


比如說讓他們一邊探險一邊碎碎念,突然一個遇險、或兇手來襲,他們的大嗓門旋即變成告戒其他人「前方有危險」的大聲公;又或者藉由他們不斷多話聊天的台詞裡,揭露一些其他角色的背景和過往經歷等等,算是有台詞的配角裡,似有若無卻不可或缺的丑角。


因此這類角色的台詞要特別小心操作,大多會是七八句廢話,搭配兩三句有助劇情進展的內容;或者他們會在影片裡會和主角私下談天聊心事等等,藉由這種橋段以便讓主角說出自已心聲給觀眾知道。


而且一般恐怖片中,這些很吵的角色,多半還能支撐到電影中後段才成為受害者(因為前半段還是需要一些吵鬧的氣氛),有的電影甚至會讓他們留到最後成為最後生還者之一,像《深海攔截大海怪 Deep Rising, 1998》或《驚聲尖笑》系列裡,都是除了男女主角外,加上一個廢話王活到最後。


本片角色也有一個小隻馬的肌肉猛男,由他扮演這個多嘴的肌肉妹子角色。不過他的對白實在滿多廢話的,台詞比例已經抓不穩、加上一干眾演員演技都不太好,很容易就出現讓我以為在老外鄰居家看人聊天的畫面。


不過,這個肌肉妹子吵歸吵,留到最後一幕,一本正經去找劈腿的前男友對恃時,和電影前段花蝴蝶般的演出,還是有所區分,也算是這個演員一點點令人驚喜的貢獻演出。


總的來說,本片可以說在拍攝過程裡,各方面執行力不足、不夠求好心切,就會導致這裡鬆一點、那裡隨便一些,全部加起來就成為一部人見人罵的爛片,但如果各位純粹只「欣賞男體」,這電影還不算是爛到底的電影,本篇介紹算是幫你掃雷,沒時間就看一看本文,有多的閒餘時間、或很喜歡Brent的朋友,還是找來看一看。


底下只會快速描述故事,然後看一看幾個男演員的肉照和本片截圖。順道一提,如果各位讀者有興趣看本片,對岸的字幕組版本其實翻譯得很不理想,許多小地方皆有翻譯錯誤。台灣的某些影視平台也有本片,翻譯上應該比較優良,最好還是看英文字幕的版本,比較不會受到字幕影響。


▼本片是G片界美國甜心外形和肌肉最完美搭配的時期







貳、爛歸爛,還是有主軸劇情的:故事大綱


因為想暫時遠離都市同志圈的聲色生活,一群好友夥同去到有錢直男Vlad的山中小屋渡過周末。這群人包含男主角強納森Jonathan (Brent Corrigan飾)和男友布雷克Brett (Ronnie Kroell飾)、木屋的主人同時也是直男角色卻常露肌肉的佛萊德 Vlad、多話的肌肉妹子Skylar、話不多的妹子二號Ashton等五人。


第一夜大家在壁爐前聊天,顯然強納森和佛萊德之間因為性向偏好問題有所不合,但眾人說說笑笑之間,兩人也只是暫忍怒氣沒有發作。突然肌肉妹子聽到樓上傳來聲音,強納森帶頭一查看原來只是浣熊,並在一旁櫃子發現了一塊碟仙板。


佛萊德提議想玩,並說起這座山裡曾有一個鍾愛巫術、祟拜魔鬼的女人,偕同幾個朋友和未婚夫前來露營,結果卻發現她的男閨蜜和未婚夫在帳篷裡搞上了,所以她一個大抓狂,拿起露營刀就砍死了未婚夫和男閨蜜,還將他們分屍以祭祀、召喚魔鬼。講完故事後,眾人自然是被嚇唬得一楞一楞的,佛萊德率先玩起了那個碟仙板,沒想到此舉卻喚醒了傳說中女巫的靈魂。


隔天,布雷克對男友強納森好言相勸,要他主動和佛萊德和好。後來大夥在林間小憩,卻突然聽到遠方傳來女人尖叫,佛萊德就說一定是住不遠處的那群女孩子,她們最會尖叫了。於是佛萊德就要自已一個人去查看,強納森想到可以趁機道歉示好,便一同跟上前去。


沒想到強納森和佛萊德在女孩的木屋處沒有發現尖叫來源,強納森倒是被突如其來的幻覺:裸體女屍給嚇得跌坐在地,他同時在地上發現了一個古老的墜鍊,撿回家後正好擺在碟仙板上面,形成合體,順利召喚出女巫之魂,而強納森也成為女巫的第一附身對象。


被女巫附身後的強納森和男二佛萊德小玩了一下摸肌肌的遊戲,搞得佛萊德一身都是……血痕後便離去,次日佛萊德驚醒在浴室裸體檢視自已,卻沒發現血痕,但見強納森的臉色越來越怪異。兩人像是心有靈犀地被召喚到山中一處空地,沒想到穿著一身皮衣的美版蔡淑蓁就此現身了,原來她就是那女巫,並正式將男二號佛萊德收入麾下。


由於去見女巫的兩人已不見大半日,餘下三人本來已打算要回家,卻左右等不到強納森和佛萊德而決定多留一日。


回到木屋裡,妹子二號手中那本來無法正常收訊的手機卻突然響了,一接起來卻是雜音連連,嚇得他急忙一丟,而後手機再響,就叫肌肉妹子去接,這回傳來的卻是妹子二號的男友Keith,他說很想妹子二號,所以要來小屋找他,但自已的車沒法爬山,所以把車停在山下,叫妹子二號開車來接自已上山。


另一方面,還在等男友回家的布雷克在沙發上坐立難安,沒想到才一瞄到那碟仙板,男友強納森就突然間從沙發後面彈了出來,突然轉頭一看,佛萊德已經等在背後,兩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就把布雷克給收編吸血鬼大隊了。


等到妹子二號把男友Keith接到小屋,此時小屋內,正常肉條只剩肌肉妹子、妹子二號和男友Keith,而剛被收編的布雷克一臉怪異地出現客廳,肌肉妹子卻說自已要回城市去參與同志遊行,沒想到肌肉妹子才開到半途,就被女巫堵到。


女巫姊姊感應肌肉妹子也曾被男友偷吃劈腿過,所以姐妹相惜之情油然而生,女巫還自爆當年未婚夫偷吃的秘辛,所以當下肌肉妹子只是被綁回山上木屋沒有被殺。


另一方面,留在妹子二號和他男友Keith身邊的布雷克,受到女巫影響差一點在浴缸裡溺斃,好在Keith即時出現相救,布雷克說自已沒事,Keith看他也真的像是沒事了,就回房和妹子二號親熱,做完後兩人突然聽見聲響,已變吸血男寵的佛萊德、強納森和布雷克突然現身,還說要玩個多P,當然就是整場紅莓汁亂噴,如此一來,五個男生都變成女巫的手下。


女巫姊姊在月光之下,對眾男說「開門、放狗!」,一群肌肉男便在山上四處找路人虐殺吸血。待眾男竉吃飽喝足之後,回到小屋,女巫姊姊開始要選夫,選來選去莫名其妙地被肌肉妹子突破障礙,和女巫姊姊一陣扭打,肌肉妹子抓起碟仙板上的木片朝女巫姊姊身上猛刺,美版蔡淑蓁一秒變爛肉臉。


人家說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一旦女巫被肌肉妹子打回還形,她就變回一具骷髏,對眾男竉的控制也消失怠盡。翊日肌肉妹子便將那具骨骸埋回山中,眾男像做了一場惡夢般甦醒過來,回到城市。


事隔數日,肌肉妹子再去找前男友,前男友對他表達自已的歉意云云,話沒說完肌肉妹便撲了上去,一咬死前男友,幾個吸血男竉便從門口默默走了進來,幾日不見的女巫姊姊還趁機剪了個頭髮,從男竉背後出現笑問妹子:「魚肉好呷嗎?」…不是啦,她是說「當壞人感覺不錯吧?」又對眾男吆喝「走吧,孩紙們,咱去找點肉來啃啃。」



參、主要演員



故事講完,我介紹電影的準則一向是「爛片也有三兩肉」,所以接下來部份,主要演員我以前都介紹過過,所以只貼一貼演員的近照和社群媒體,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追一下。


首先就是貼今年訂婚的Brent Corrigan,因為他之前在臉書上的照片一直被舉發,所以他氣到不再使用臉書粉絲團,只出現在Twitter帳號裡,在裡面常常更新自已的近況,而且照片都多半是真實反映每一寸肌膚(請自已想像),下面貼一些挑過的近照給大家看一下,昔日的美國甜心近來變身猛男大肌。


>Brent Corrigan (@BrentCorrigan) | Twitter  網址連結

>Gay porn stars Brent Corrigan and JJ Knight announce engagement · 美國甜心宣布和男友訂婚20170610 網址連結



▼Brent只在Twitter上出現,並可見他那著名的「左臀之星」的刺青仍舊顯目










▼Brent的近照和未婚夫曬恩愛






▼男模出身的男二演員依舊進行男模工作,並長期關注LBGTQ社群活動





>Ronnie FRIEND Kroell (@ronniekroell) • Instagram photos and videos
 網址連結

>Ronnie Kroell – The King of Heart
 網址連結

>Ronnie FRIEND Kroell (@RonnieKroell) | Twitter
 網址連結

>Ronnie Friend Kroell - 首頁 | Facebook
 網址連結


-----


▼本片裡飾演肌肉妹子的演員,本名,其實一身肌肉和身形練得十分好看












>Kyle Blitch(@kyleblitch)•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網址連結

>Kyle Blitch | Facebook
 網址連結

>Kyle Blitch (@kyleblitch) | Twitter
 網址連結

>Kyle Blitch - YouTube
 網址連結





  ▶  電 影 截 圖 (點 選 後 可 放 大)   










  ▶  戲 外 花 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