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 Soft Lad (2015) 溫柔的傢伙

 IMDb  Soft Lad (2015)
  豆瓣   溫柔的傢伙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平庸的英國小品電影


這部電影看完的時候還滿讓我驚訝的,因為我印象英國電影的品質都還不錯,不過這部電影看起來真的很像疾病防治中心委外拍攝的宣導片(當然不是啦)。因為主軸情節的構想其實還不錯,只是講故事的方法滿像公視系列那種平舖直述的方法,所以本來我以為有個小鮮肉可以看爽一下的電影,意外地讓我覺得這部電影滿普通的,不過我還是有一些感觸可以分享。

因為算是普雷的電影,所以我把故事大致講述一下。就是大衛(後稱男一,比較年輕的男主角)和他的姐夫(男二)婚外情兩年,這天男一取得了某劇團的職位,本來借住在老姐家的男一,於是就興高采烈地告訴他們好消息,沒想到姐夫的臉很冷漠,後來才知道姐夫有點捨不得。


男一因為已經被姐夫進入多次,所以抱特著幻想的小笨蛋就以為姐夫會為了自已而跟姐姐攤牌,但姐夫是一個沒LP、沒擔當的男人,他不願意拋家棄子,所以男一一氣之下跑去酒吧玩,認識了黑人男三,兩個人火速從一夜情發展成正式情侶,兩個月的期間,男一專心和黑人哥談戀愛,也因為這樣姐夫這段時間沒有小鮮肉可以吃而且又硬得不得了,於是跑去公園亂搞。


後來男三正式提議和男一發展認真而正式的一對一關係,也就是想要跟男一無套,不過男三說兩個人都要去測試過才可以(雖然他們第一個晚上就已經無套過了,但這兩個月交往期間還是有載套)。不測還好,一測就怪怪個隆地咚,小可愛男一居然是陽性的,而黑人男三是陰性的。


男一回想過去只有兩個男人,一個是現在黑人男友,一個就是過去婚外情的姐夫,所以就氣沖沖去姐姐家找姐夫理論,並且說你這樣害得我們(我和姐姐、還有姪女)都曝露在危險之中,你要跟姐姐自首。這時還不明究地的黑人男友突然找上門來,姐姐也正好回到家,事情就爆發了。


最後姐姐責怪這個弟弟,男一也就離開了姐姐家,最後一次弟弟去探望姐姐的時候,正好是姐夫要離家的時候,姐姐這時也說她也中鏢了。故事最後就是男一還是接了那份在倫敦的劇團工作,然後和黑人男友扶持著生活,姐夫離家,姐姐自已照顧女兒。


----


然後我前面會說覺得主題還不錯,但拍起來滿老哏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最大顆的老鼠屎,就是演姐姐的這個女演員,她真的在電影裡面除了濃妝豔抹到像阻街女郎之外,演那個哭戲也都完全沒眼淚的,整個就是演員也不對、角色的戲碼也不對勁,一切都很糟糕。


本來想說姐夫和大舅子搞上了,這個哏是還不錯的,可是這電影就沒有拿這個秘密當做主哏,一下子就破哏了之外,後面的劇情就完全很平凡地描述生活發展,讓我感覺真的很平淡的一部小品電影啊。加上姐姐的演技實在太爛,爛到我覺得整電影本來只有普普的分數,因為她而被拉下不少分數。相形之外,飾演男一閨蜜的女生,演技就好滿多的。Anyway,這部電影讓我有點意外地很平庸。








貳、該責怪的人是小三嗎?


不過這部電影我還是有一個感觸,我覺得跟大多數的現實情況以及其他相關影視作品的情況也是一樣,就是好像正牌老婆(元配),在得知老公出軌之後,似乎大部份的人都會責怪小三(或小王)比較多。


我不知道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況是不是還是一樣比例很高啦,但我常常覺得「與其責怪別人來拐跑你的老公,你為什麼不責怪你的老公呢?」當然,我這樣論調在很多兩性愛情的專欄或電視座談節目,大家都看多了,我就不多重覆了。就像這部作品也是讓姐姐全權責怪於勾引弟弟,而不太檢討姐夫是個沒種孬貨,所以看完之後,就會覺得這個老哏的部份還真的百演不厭,但也許還是符合大多數人的狀況吧。


不過我的小小感觸不是這個,而且在想一件事,就是如果今天我是姐夫的話,在婚姻多年之後,突然發現自已另一面的興趣(性趣),我會像個有理性的人一樣,找老婆坐下來好好聊一聊,然後看是要離婚、要怎麼扶養女兒呢?還是會像個孬種一樣,只想活在一個假設兩邊都能擺平的幻想泡泡裡?


我們都是看別人的故事,所以說的都很容易,但如果易地而處,假設我交了一個多年的男朋友,突然之間就像那部《萌動》[片單第407部]一樣,就是覺得對別方沒感覺了。我能夠理智處理這段的機率有多高?如果我能理智處理,不代表另一半就能驟然放下一切,說不定還來個半夜殺夫之類的恐怖社會案件。


我想說的是,在一段相處多年的感情關係中,我們真的能夠說離開就瀟灑離開嗎?那些放不下的藕斷絲連,除了是當局者的盲點之外,是不是也成為我們這些外人拿來道德批判別人的一套標準了呢?就像之前看《慾望城市》,當凱莉和大人物婚外情的時候,因為凱莉是女主角,自然就減少了不少對她的道德批判,可是就一個觀眾和外人的觀點來看,好像大人物才是最應該被拖去浸豬籠、遊街示眾的傢伙,為什麼自古以來,好像我們對於外遇的那個男人,總是容忍度偏高,對於小三和小王總是覺得他們心術不正,來勾引我們的另一半?


這個大家都看過很多兩性專家提出來,但我只是覺得其中有一點也許是說對了。大概是我們內心深處,常常不願承認,我們正在一點一滴失去了足以吸引對方的魅力,所以另一半心裡面看到我們的臉就想到柴米油鹽,看到我們的身材就想「今晚又要交功課了」。


我的意思跟大部份的兩性專家一樣,維持一段長時間的關係不是輕鬆的事,我個人會覺得還是要偶爾製造一點浪漫和驚奇,你把自已搞得像一灘死水,連假叫個幾聲都不願意,你能怪另一半去找一個叫得夠銷魂的對象爽一爽嗎?當然我不是合理化出軌的行為,我只是覺得,在一段感情關係,出了問題,絕對不會只有單方面的問題,也許我們可以趁這個機會重新檢視自已,是不是當木魚當習慣了。


順提一帶,很久之前真的曾遇過在床上很沒反應的男生,約過兩次之後,我真的就失去性趣了。我是沒有跟他明講,我那時候想一想好像也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現在我思考過之後,如果未來再遇到類似的人,也許我會邀他一起看個情色片,約他角色扮演一下,讓他學著裡面演員一樣,稍微放一點。一般有點神經的人,應該會分得出兩種差別,如果真的遇到神經大條的人,大概就是繼續當木魚……


總之,一些很凌亂的想法和結論,因為電影太老調,我也只能想到這些老哏心得。


參、小鮮肉演員


這部電影中的黑人男三,他的肌肌還滿壯的,不過因為不是我的菜,所以跳過。另外這部電影裡面有一段穿著內褲現身的姐夫,其實之前演過另一部同志系列,那部是《刀鋒愛痕》[片單第169部]的續集,叫做《Cal》。另外還有一部釋演被關進監獄的犯人有染的牧師角色,那部叫《釋放》[片單第171部]。


不過我這段就只重點介紹男一這個小鮮肉,這個演員叫做Jonny Labey(圖搜)他在接演這部電影之,去接演了在BBC One的一個長壽肥皂劇,叫《EastEnders》,在裡面演一個學髮型設計的同志角色,後來好像演了兩季就離開這個角色了。我覺得他在這部電影裡的外型的確是有點太嫩,而且也比較娘一點(非貶意)。


不過看他在其他戲的表演和私底下的照片,完全就是一個陽光大男孩,還有網友覺得他跟之前的《壹世代One Direction》的Harry 有點神似(我覺得還好)。我是覺得應該再磨磨(再露多一點)也是會有出頭的可能性吧,以下就貼一貼他的圖囉。



  ▶  參 考  資 料   


EastEnders' Jonny Labey confirms he's quitting role as Paul Coker | Daily Mail Online



▼本部的男一角色是唯一還看得下去的小鮮肉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年輕小夥毫無防備地愛上了自己的姐夫朱爾斯。這段無法自拔的感情,也使得朱爾斯在痛苦的內心掙扎之後,被迫承認自己的性向。然而,最終留下的只有被摧殘的生活和真實的自己。愛情,色慾,性向,背叛,在這幾個人之間不斷地上演...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