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Out In The Dark (2012) 愛悄悄越界(台) 暗之光(陸)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只有兩個重點:帥哥演員和帥哥演員。哈哈。


男一叫圖搜)。很帥,而且為了演憂鬱,常常眉頭深鎖,身材又好。


男二叫圖搜)。極帥!非常帥!超級帥



因為故事也不複雜,兩個帥哥演技還好,不過看了多次之後,還是會被這部電影的故事給感動到。故事主軸就是講男一演的是巴勒斯坦人,以學術交流名義到以色列上課,在酒吧裡巧遇男二大帥哥,雖然男二留了電話,但男一沒有打。


第二次男一再回去找好朋友,好朋友說那個帥哥問過自已,後來男一才又和男二聯絡上,兩人正式戀愛。帥哥男二還送小寶貝名錶啦、帶他回家見父母啦…十足十地疼愛。


最後男一因為被家人發現是同性戀,在巴勒斯坦這是非常丟臉的事,會使全家蒙羞,所以男一就被趕出家門,於是他只好又偷偷跨越邊界來到以色列,男二為了男一的居留權搞得自已最後被終生監禁。可憐的男一尚不知情已經偷渡去了法國。 兩人就像老片「追夢人」系列一樣,都有一段極為淒美而可惜的結局。


這片名有三關,out in the dark除了是指男一出櫃之外,也指從邊界偷渡出境,另外男二為了幫助男一,被情報局人認定是判國的行為,也是跨越了那個國家認同的界線,我覺得台灣的中文釋名「愛,悄悄越界」比對岸的「暗之光」翻得好多了,既符合劇情,又帶著三重用意 。
我的評語是,男主角的演技雖然比較普通,不過我覺得已經很入戲了,而且光是看兩個帥哥放閃,我的心都融化了,誰管他演得像不像鄉土劇的戲碼。


這戲唯一被大家被批評的就是結局有點結束得太愴促,感覺就像「咦?結束啦?就這樣結束啦?」


不過大致上可以理解導演的用意,用一種很遺憾型的結束,反而會給人無限的惋惜,雖然有些鏡頭可以再灑點狗血、拍得更激情一點,不過導演沒有拍,讓這部電影的主軸和風格維持在一種大環境的無奈和現實生活的灰色地帶,我覺得很好看,算是得上是上品的同志電影。



▼本片男二,曾在以色列主持選秀節目"好聲音"。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一段跨界之愛,照亮兩個年輕的生命。青澀的巴勒斯坦大學生尼莫(尼古拉斯·雅各布 Nicholas Jacob 飾)暗中潛入以色列,在特拉維夫的同志酒吧邂逅了帥氣逼人的律師羅伊(邁克爾·阿洛尼 Michael Aloni 飾)。當尼莫取得學生簽證可以合法出入以色列後,他和羅伊迅速陷入一段難以自拔的熱戀中。然 而隨著感情升溫,阻力也隨之而來。


對尼莫來說,巴勒斯坦不恥他的性取向,以色列不承認他的身份;由於有一個激進暴力的哥哥,他更被以色列特工部門列入黑名單,簽證也因此被吊銷。羅伊傾盡所能為尼莫奔走,卻遭到來自官方的恐嚇;而尼莫的秘密也似乎被家人窺破,生命陷入空前危險中。這份暗夜中的愛情最終能否衝破阻礙、擁抱光明?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