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Worried About the Boy (2010) 喬治男孩

 IMDb  Worried About the Boy (2010)
  豆瓣   喬治男孩
 Film   男同   扮裝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是BBC拍攝的電視電影,也是傳記式電影。看過之後,我覺得它也算得上是「異數」,沒有打錯字,是想表達,除了主角現今還活得好好的之外,整個故事和妝扮都是比較特別,在1980左右的年代,可以蔚為一時的風潮,真的是非常值得研究一番的人物。以下就相同於聖羅蘭那部的介紹一般,先大概介紹過這個人物,再開始講電影。


壹、喬治男孩 Boy George


這電影描寫的主角叫做「喬治男孩」(Boy George) 。相信這個名字除了五六年級才會知道外,連我這個七年級生,會知道這號人物,也是因為小時候看過一部港片叫做「開心鬼」,裡面有一個橋段曾經提過這個人,因此我就印象深刻,長大後,拜網路科技所賜,我才隱約知道他當年在歐美音樂界也是稱罷一時的人物。為了撰寫這篇又找了一下資料,所以下面先稍微介紹他的背景。


▼喬治男孩曾經紅到連港片都有提到。 



藝名取作Boy George但打扮卻是以陰柔女性化出名,本名叫做George Alan O'Dowd的他,出生於1961年,在還沒組成樂團之前,他還曾經是有名的「櫥窗設計師」,以幫別人造型為主。


本來他當時的經紀人是把他安插在另一個樂團,叫做Bow Wow Wow,但因為和團員不合就脫團,1981年他另組了樂團,就是著名的「文化俱樂部」(Culture Club)。在1982到1984之間,連續三張專輯在各國走紅,還成為白金專輯。1986的第四張專輯因為改變曲風,結果成績太爛,該團也在同年宣布解散。


回頭來提大紅特紅的出道專輯,1982年10月,他的文化俱樂部首張專輯《Kissing to Be Clever》發行,單曲"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你是否真想傷害我)在十多個國家拿下單曲榜單冠軍。另一首單曲"Time (Clock of the Heart)"(心靈之鐘)一樣,同時打入了美國與英國單曲榜單前3名。而第二張專輯《Colour by Numbers》讓文化俱樂部獲得了全球性的成功,單曲"Karma Chameleon"(善變的魔羯)成為他們在Billboard Hot 100上的第一支冠軍單曲。


在youtube上面,我也找到也這兩首單曲的MV,年輕的朋友可以大致體會一下他們的曲風是走哪種路線。


Culture Club - 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

(如無法看請點這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nXGPZaTKik



Culture Club - Time (Clock Of The Heart)

(如無法看請點這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tI1_KlO6xI



前面提過,他的生平真的是太「異數」,有很多事業上的成功,因為網路上都可以找到,我也附上我用的參考資料在後面。這裡就不談了,因為電影大致上就只有拍攝到他走紅之前到走紅的那一兩年,重點也擺在他的兩段感情關係和事業初起步的部份。


不過這段最後要提的是,他後來在90年代因為吸毒成癮,導致生活工作都不順利。1995年,在這電影裡提到和他的相愛過的鼓手(第一段戀情),還控告他在自傳裡爆料那段戀情。不過這個官司是喬治男孩獲勝。2007年更慘,他被一個男妓控訴說他對男妓非法禁錮和性虐待,罪名成立後,他入獄服刊了十五個月。


看起來好像這個人越來越糟糕,不過喬治男孩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他在去年(2014)重新組回樂團Culture Club,而且準備在今年開始發行專輯,我在youtube上看到BBC又為了他們拍攝了一部紀錄片,這個真的算是滿傳奇性的樂界人物,瘦身成功之後,不但從大嬸之姿變成性格大叔的模樣,他的人生似乎又要開始一連串的故事。



▼BBC為喬治男孩和樂團文化俱樂部重新製拍的紀錄片,已在2015/05/12上傳到youtube

(若無法看,請點這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NeowNLx0



  ▶  參 考 資 料   

喬治男孩(英國流行偶像)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subview/2409208/16244335.htm#reference-[21]-16244335-wrap喬治男孩 (豆瓣)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4841438/Worried About the Boy (TV Movie 2010) - IMDb
https://www.imdb.com/title/tt1597178/Boy George (Character)
https://www.imdb.com/character/ch0041203/?ref_=tt_cl_t1喬治男孩(2010年英國電視電影)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9%94%E6%B2%BB%E7%94%B7%E5%AD%A9/16302625#viewPageContent喬治·男孩- 台灣Wiki
https://www.twwiki.com/wiki/%E5%96%AC%E6%B2%BB%C2%B7%E7%94%B7%E5%AD%A9



貳、關於這部電影



因為我的介紹畢竟不是在寫他的自傳,所以很多部份我都省略掉沒有放進上一段。想說還是要回歸這部電影為主。這部電影主要在描述的時間點,大概就在於他成年18歲之後(約1979年),到他的樂團出了走紅的第一張專輯(約1982),短短這三四年間,喬治男孩最傳奇的故事。


因為電影是BBC拍的,所以品質和故事性可以很放心地說,不但是流暢,而且非常有「時代感」。因為我對於那個年代所謂的「新浪漫樂潮」或說是什麼「華麗搖滾」都非常不熟悉,所以看過這部電影之後,雖然對於那年代的打扮和場景很不習慣,但因為拍得很好,所以很快能夠融入那個時代的環境,而且看完之後,對於電影的印象很深(雖然對於那裝扮還是很不習慣XDDDD)。


故事除了講述他成名前如何想盡辦法推銷自已之外,裡面演到兩段他刻苦銘心的戀情,大概算是這部電影的重點之一。第一段戀情的男生,因為不願承認自已是同志,所以分手後不但形同陌路,如同我上段提到的,在1995還告過喬治男孩,所以可想而知,那是一段什麼樣的假異男忘。


第二段戀情,則是他組團之後,和團裡已有妻室的鼓手相戀,後來兩人的結局沒有再續拍出來。不過有提到這第二段戀情的男生和他之間,除了工作上的指點,私底下的戀情(算是秘密的婚外情吧)在樂團剛走紅之際,成為兩個人很燙手的問題。


整個電影整體來看,比較是以往電影難看到的類型,不管是80年代的英國場景,或是那個我無法想像的樂團世界,因為電影的場景、妝髮、人物…等,都非常講究還原成那個時代,所以我覺得看起來還滿有新鮮感的,雖然是2010的電影,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是滿有韻味的。



參、關於演員



飾演主人翁的男演員,其實本身是男模出道的帥哥,叫做圖搜),這幾年在電影界裡有大量的作品問世,這部《喬治男孩》是他出道的第三部作品。後來他又拍了也是BBC製作的《Christopher and His Kind (2011) 克里斯托弗及其類/克里斯與他的情人們》[片單第23部]



近期裡比較有名的,就是重拍著名的愛情電影,也就是2013年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後2014年又像《諾亞方舟 Noah》《高富帥俱樂部 The Riot Club》《 朱比特崛起 Jupiter Ascending 》等等,都算是好萊塢的大製作電影。所以這個1992年出生的英國帥哥應該算是已經踏入好萊塢的電影界了。


在這部電影裡面,畢竟是要拍別人的生平,所以他的柔性化和演技,就比較沒有特別發揮的空間,能夠盡量和原人物相彷,就算是傳記型電影的保險牌了。也很少有人能夠梅莉史翠普一樣,演了鐵娘子還可以拿到奧斯卡的。所以我覺得男主角在這部電影裡算是中規中矩的演出。倒是他常常有那種很不屑於世的神情,看起來真的像原人物滿神似的,想必是導演當初在選角時的用心吧!



▼男主角算是造型多元又有英國貴族氣質的男星。







其他的帥哥演員,包括了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演出狼家大哥的英國帥哥演員圖搜),其實這不是他第一次演出同志的角色。他在演過這部電影之後,又接了另一部影集叫做《急救警情(英版) Sirens, 2011》,在裡面他是演一個同志救護人員。那部影集未來也會播出,滿有趣的。


▼本電影的男二是演過權力遊戲的英國帥哥Richard Madden







另外,電影裡喬治男孩的第二段戀情,就是飾演鼓手的男演員,叫做(圖搜)因為比較不是我的菜,所以就略過(嗯?)。


比較帥氣的,還有另一個演團員的演員,叫做圖搜),他就真的是比較小鮮肉型的帥哥演員,目前作品還不算多,但以他的帥度應該是指日可待的。


▼本片另一個配角型的小鮮肉演員








最後提到的是,最近在影集《香蕉》《黃瓜》有演出的紅髮男生,叫做圖搜)在這部電影裡也有演出,而且這個Freddie其實近來的作品也超多的,包括前面提到的高富帥俱樂部 The Riot Club》還有我們播過的《驕傲大聯盟 Pride》,雖然都不是主要角色,但可見他已經開始從二三線的配角轉向主角之路了。


▼近來開始嶄露頭角的男演員Freddie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喬治男孩(道格拉斯·布斯 Douglas Booth 飾)是20世紀80年代英國新浪漫時期最具號召力的流行偶像,以男扮女妝的形象驚艷歌壇。1981年他所在的“文化俱樂部”樂隊一鳴驚人,追平了披頭四首張單曲即打入美國排行榜前3的佳績。“文化俱樂部”音樂風格以現代電子浪漫音樂為基調,集結了各種元素,喬治男孩作為主唱也倍受歡迎,成為樂隊的靈魂人物。然而好景不常,他們的第三張專輯即遭遇滑鐵盧,喬治男孩在同一時間亦染上毒癮,更因跟隊友男鼓手感情糾葛而走向決裂。解散單飛後喬治男孩再無熱門歌曲問世,近年更身陷多起官司。


  作為BBC傳記電影,本片回顧了喬治男孩成名前不為人知的故事以及他和最好朋友瑪麗蓮(弗萊迪·福克斯 Freddie Fox 飾)的同居生活。電影側重描寫喬治男孩與多位男性的感情糾葛,為他未來的一蹶不振做出注解,同時如實呈現了英國紙醉金迷的70至80年代。



  ▶  精 美 劇 照   






















留言